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郭淑华到会指导。交流会由党委书记吴秀明主持,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刘红英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崔文静列席。

吴秀明首先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调研的总体情况。按照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以推动工作为要务、以师生利益为导向、以党的建设为根本,明确了每位班子成员调查研究的主题与方向,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靶向发力,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真正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摸清、把症结找对、把思路定准、把举措落实,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效办法。

学院领导班子吴秀明、曾艳丽、孟祥文、韩占刚、武明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联系教研室、党支部、班级、用人单位等的基本情况,分别以“加强支部建设,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形势下化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机遇与对策”、“当前形势下化学学生工作提升策略的思考与探索”、“新形势下学院科研上水平、研究生培养提质量的探索与实践”、“新形势下如何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就业指导与服务”“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本科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等调研内容,逐一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对策与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吴秀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子成员要在本次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整合调研阶段检视出的问题,以科学思维和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寻求整改落实的有效举措,建立可操作性强的整改台账,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去纠,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去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落在每一个人的职责中。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