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学党史新中国史 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张勇博士作“学党史新中国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所有教职工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曾艳丽主持。

张勇教授以《辉煌成就光明前景》为题,从历史的维度、理论的高度,分别围绕不断发展变化的新中国、国际社会主义运动中的新中国、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新中国、外国人现在如何看中国五个方面做了详尽阐述。张勇教授以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全面、深刻地阐释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以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怎么来的,时刻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风趣幽默,不时引起师生的阵阵笑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作总结。她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体师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国庆大阅兵和群众联欢活动生动的展示了新中国的发展成果,更加激发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今天我们重温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牢记“今天辉煌成绩的取得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接续奋斗得来的”。党史、新中国史也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史,我们要在学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政治定力、汲取前进动力、践行初心使命。她强调,通过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盘点规定动作是否落实、学习教育是否到位、对标找差是否过关、整改落实是否见效,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系统梳理问题清单,为高标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组织基础、作风基础。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