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10月9日,汇华学院党委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出席会议,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关于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汇华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并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形式,切实推动学深做实。各学部党总支将主题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相结合,举办了红色电影展播、红歌会、“我为祖国做贡献”志愿活动、“我与祖国同框”、“七十米长卷颂党恩”暨“美在江山,寓于丹青”红色主题艺术作品展等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祖国70华诞献礼。各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改进作风服务师生的活动。直属教工第四党支部在部门网页增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宣传优秀的主题教育成果和先进典型做法。

徐国强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党委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实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认真检视整改,深刻检视剖析,真改实改,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学院党委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好学院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观看电影视频《开天辟地》,真切感受建党初心;组织党员排练、观看汇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文艺演出,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举行汇华学院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用好身边的先进典型。各单位还要积极配合学院领导班子做好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讲授专题党课等工作。

魏磊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既要完成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又要结合支部实际、师生党员特点,创新学习方法。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加强校内媒体平台管理、筹备基层党组织换届等作了部署。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