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9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党委邀请学校“辉煌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宣讲团成员朱月龙教授为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作了《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丰碑——从红旗渠精神说起》专题党课。

朱月龙教授从上世纪60年代,河南的林县人民为摆脱千年缺水干旱的困境,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依靠发动干群力量,克服万千困难,连续苦干十载,穿越太行山,修建了举世闻名的红旗渠说起,延伸到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及新时代需要红旗渠精神的继承和弘扬,深刻阐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通过聆听朱教授的党课,后勤职工深切感受到“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与不易,领略了当年林州人民“梦想铸铁骨,壮志撼山岳”的英雄斗志。

集团党委书记李庆达在主持党课时指出,红旗渠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国人民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他强调,精神是干出来的,林州人民“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激励全体后勤职工要把传承红旗渠精神化作立足本职的自觉行动,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当中,积极担使命、奋力找差距、认真抓落实,苦干、实干、拼命干,凝心聚力谋发展,全面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