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

发布时间:2019-10-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和各基层党组织在深入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的同时,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学校党委积极推进“讲在明处,干在实处”的工作理念,明确推动主题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需要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凸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努力提高信息化办学水平,树牢民主科学决策制度,加大工作落实督查力度,突出评比考核差别化等级化,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在学校主页开辟“通报专栏”,对有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公开。目前开设“主题教育”“‘两委’委员听课”“会议考勤”3个栏目。“主题教育”栏目通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两委’委员听课”栏目跟进“两委”委员听课情况;“会议考勤”栏目通报无故不参加会议情况。随着工作的开展,通报内容还将进一步丰富。

为解决大学学生活动“学生集合时间过长”的问题,相关部门认真反思改进,认真落实学校“让学生少等待、让管理出效率”的要求,明确今后凡是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学生处、团委等学生工作部门,组织开展的大型学生活动,从组织学生入场,到活动正式开始,总时长不得超过20分钟,基层单位不得层层加码,有效提升活动效果。针对网络安全存在问题,对在限改时限内仍未整改的4家单位通报批评,要求立即对相关网站、系统进行关停整改,整改完毕通过公安部门检测后,再恢复开通运行。针对中层干部参会、各单位节假日值班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学校党委、行政、纪委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予以公开通报。针对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严肃纪要要求。对发现的学生课堂听课纪律差、学生迟到等现象,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严肃约谈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任课教师,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为方便校园卡充值,信息化中心积极协调建设银行,开通了在线充值功能,并且在官微开辟充值入口,为师生充值提供便捷渠道,解决了校园卡充值不便问题。安全工作处加大工作力度,将门岗前移,有效整治了东大门乱停乱放,东门外秩序明显好转,同时在全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教务处在上课时段将公共教学楼门全部打开,解决学生课间教室转场出现楼门口拥堵现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多种渠道征集学生意见,向有关部门反馈,积极整改。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