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学生自主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9月26日、27日,在公教楼307教室、106教室,我校马思主义学院张怡梅教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开展题为“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的学生自主课堂教学活动。此次自主课堂是师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开展的,课堂上主角不是老师,而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级C班和中燃工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他们课前确定主题,查阅资料,课上用PPT、视频、音乐、演讲等形式,从经济、文化、综合国力、强军之路、教育、支付方式、水利工程到衣食住行等方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同学们说,70年巨变对中国人是奇迹,对世界也是奇迹,我们不再是追赶者,而是超越者,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自豪。

张怡梅教授满怀深情地总结道:“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了辉煌成就,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这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什么人恩赐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体中国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得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自主课堂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师生挥舞着一面面五星红旗,共同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了,都流出一首赞歌…”

通过这次自主课堂教学活动,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深感受到祖国70年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家国情怀,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