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及早调研检视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4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研讨。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始终把调研检视问题贯穿其中,学院班子成员以各种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也是向学院科室负责人征求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吴立勋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有关章节,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有关内容,结合“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学院快速发展”谈了学习体会。与会成员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入查摆学院和个人的差距不足,检视剖析问题。

靳慧龙院长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与会成员深刻领会总书记将教育定位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意图和丰富内涵,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开展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快推进学院全方面的发展。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寇国栋强调,集中学习研讨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这次学习研讨,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踊跃发言、深刻剖析自我,不但丰富了自己的理论体系,而且坚持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取得了预期效果。

针对今后主题教育的开展党委提出如下要求,要坚持自学,要静下心来学、聚精会神的学,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查摆出的问题,能够近期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马上落实;对突出问题和重要问题,要调研走访查明原因,列出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要落实督导检查、一一盯办,要有实际成效。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