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第八次党代会>>工作动态

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9-06-03

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承载着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厚望与重托,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和使命,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省全面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我校加快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多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振作精神,同心同德,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落实,续写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提振精神,坚定信念。我们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行动自觉。

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勇做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实干兴邦,空谈误国。高水平大学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师大是我们所有师生员工的家园,每一名师生员工都是师大的主人。主人就要有主人公意识,不做旁观者、勇做参与人,不做评论员、争做实干家,不做教练员、甘做运动员。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每一名师大人都不是看客和过客,我们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我们都要敢于担当,负起责任,无论身处哪一个学院、哪一个部门、哪一个层级、哪一个岗位,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勤勤恳恳的奉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增光添彩。

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关键在党。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紧紧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目标已明确,队伍已整装;蓝图已绘就,战鼓已擂响。具有117年光荣历史的河北师范大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新时代的师大人一定会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在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征程中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一棒!

(供稿:文秘宣传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