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

当前位置:首页>>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心声

通过高层次学科建设带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周春江(研究生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9-06-03

通过高层次学科建设带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周春江(研究生院院长)

戴书记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学校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学科建设是我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坚持通过高层次学科建设带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以学科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加快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努力培植学科生长点;坚持分类指导,继续保持和提升传统基础学科的优势地位和知名度,努力增强应用学科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评促建,全面推进学科布局调整,努力构建优势突出、特色明显、布局合理的学科体系。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走出一条具有河北师范大学特色的内涵式发展之路。

(供稿:文秘宣传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