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第八次党代会>>工作安排

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经校党委研究,拟于2019年5月30至31日召开我校第八次党代表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我校实际,实事求是地全面系统总结五年来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下届工作规划和目标,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清自己所担负的历史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团结奋进,全面推进我校的建设和发展。

二、主要任务

回顾总结学校本届党委和纪委的各项工作,谋划确定学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明确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学校党的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安排四项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二)审查中共河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三)选举中共河北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

(四)选举中共河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筹备工作和组织领导

为做好第八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成立河北师范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文秘宣传组、会务组、换届纪律督查组等工作机构;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戴建兵

副组长:刘敬泽  霍丙泉  张士欢  杨士彬

成  员:苏玉民  付建军  邵军永  杨  轶

(二)筹备工作机构及组成

1.组织组

组  长:付建军

成  员:抽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组成

主要任务:起草向上级党组织呈报的有关报告;组织各选举单位选举代表;对代表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并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组织下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民主推荐、考察;拟定党代会列席人员、来宾建议名单;起草党代会选举办法、拟定选举实施方案等。

2.文秘宣传组

组  长:邵军永  苏玉民  杨  轶

成  员:抽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组成

主要任务:起草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关于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的报告;起草大会及主席团会议的主持词和领导讲话;起草有关决议、通知等文件材料;制定党代会宣传工作方案;编发宣传提纲;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和宣传氛围;组织并检查会前、会中和会后的各项宣传计划和内容的落实等。

3.会务组

组  长:苏玉民

成  员:抽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组成

主要任务:编制党代会经费预算;拟定会务实施方案,购置大会用品;安排各种会议及代表团讨论地点;会场布置;拟定会议日程安排;大会文件的保管、发放、回收;制作会议有关证件等。

4.换届纪律督查组

组  长:杨  静

成  员:抽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组成

主要任务: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督导检查,严肃查处问责;督导各代表选举单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对换届期间各项纪律执行情况、会纪会风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受理有关问题的线索举报等,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代表产生的程序和代表资格进行审查,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组  长:张士欢

副组长:付建军  杨  轶

成  员: 抽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组成

四、几点要求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迎接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切实加强领导。党委换届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学校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换届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要以多种形式,向党员、师生员工广泛宣传换届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二)严明换届纪律。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风气。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强检查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营造团结稳定、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做好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为党委换届各项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妥善处理好换届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团结奋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工作成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