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网络学习新阵地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时间:2017-06-09 08:34:36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积极拓宽思想政治教育的空间和渠道,充分运用互联网的广泛传播力及影响力,搭建了党员学习交流新媒体平台——“河北师大物理学院党员”微信企业账号;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该平台打造了一个“立体化”的党员教育阵地,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多样化教育载体和个性化教育内容。平台共包含“党建论坛”、“学习天地”、“党建活动简报”、“青年之光”、“通知公告”、“我的党费”和“党员通讯录”七大板块。

该平台运行三个月来受到学院全体党员的广泛关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党员张宇莹说:这个微信企业账号不同于QQ及一般的微信,“党建论坛”上的时政理论及交流中的发帖、跟帖都经学院党委审核通过后发放到该平台进行交流共享,不存在虚假消息、错误言论等,给党员提供了一个干净纯洁的学习环境,可以利用生活中的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党的新理论、新知识。光电信息支部书记杨振军认为:论坛的建立,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给支部建设和学习讨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通过这个平台交流可以看到自身的不足,随时可以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牛昭然同学说:学生能和院领导、老师融在一个平台里真是太方便了,在个人规划或学习上有疑惑时都能得到老师及同学的帮助,真正形成了一个温暖、团结、友爱、互助的党组织。学院退休党员李燕老师说:退休以后和学院的联系逐渐少了起来,现在有了学院的企业号,这都不是问题了。另外,党费查询、缴纳可足不出户,解决了退休老党员由于身体不便而带来的困难,也体现了党组织对退休老党员的关注与关爱,这是一个有爱的企业号。

“青年之光”以“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学院“党员活动室”为主要阵地,每学期完成16学时的自主学习,撰写学习心得,汇编成册,纳入《“青年之光”——党的理论知识优秀学习成果集》中,在广大学生党员干部中传播。迄今为止,学院学生党员2017年上半年的学习计划全部完成,“党建之光”平台收到第一期征文共75篇。

“河北师大物理学院党员”微信企业号是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等起到积极的作用。

(供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