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6-08 10:47:23

为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文学院党委抓学习、促发展,“以学促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实施分层次学习,增强学习针对性。在工作中,班子带头学,明晰方向;骨干认真学,出谋划策;党员一起学,凝聚共识。学校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的通知》之后,学院班子随即利用党政联席会进行学习和研讨,明确了借助“两学一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作用、共谋发展的思路。5月11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大会。闫东利书记带领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一起学习、讨论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内容。6月1日,学院召开全体大会,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文件精神,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举措等进行了部署。

丰富学习的方式,提高学习吸引力。文学院党委除了召开党政联席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会进行集体学习、收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家讲座光盘外,还将有关学习资料、视频上传到党支部书记QQ群、党建网站、微信平台供师生自学;组织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支委到安平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孙犁故居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明确党支部的作用和文学人的社会担当。结合学习,还提出“党员三问”: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支部或个人工作是否有差距?在今后工作中如何发挥堡垒作用和先锋作用?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我们还能够做哪些贡献?使党支部和党员在推进“两学一做”中明责任、找差距、做贡献。

调动支部能动性,坚持以学促做。根据学院党委对支部提出的推进“两学一做”要坚持支部学习制度化、党员学习常态化、发挥作用自觉化的工作要求。各支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古代文学党支部、现当代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通过收看专家讲座视频等方式加强学习,外国文学党支部在学习的基础上,选取热点作品边剖析边讨论。2013级党支部即将离校,他们把毕业前最后一次党员教育做得有声有色,集体学习、重温誓词、与党旗合影留念,集体参观校史展、为学弟学妹进行“梦想导航”专题讲座,通过规范而富有意义的活动把满满对学校、对学院、对老师的热爱的正能量用最真挚的方式表达出来。

学院教师党员不仅满足于学,而是以学促做,体现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于人之中。“在课上,朱老师是我们的灵魂雕刻师。温存如玉,循循善诱,我们和她的灵魂交流中,培养出的心也如玉一般温润而有格。在课下,她是我的心灵导航员。她会耐心地回复我们的短信,解答我们遇到的所有问题,给我们前行的勇气。” “易老师不仅在教学上十分认真,还在每节课都开设了‘课堂十分钟’的版块,他以身边种种小事来教导我们如何学习,如何工作,如何做人。” “我一直在寻找一个榜样。当遇见刘老师时,我觉得我找到了。没有高谈阔论,只有实事求是,您传递给我们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感悟师德,春风十里,不如你。”“多少个与星星作伴熬夜的夜晚,多少个与我们相伴的星期天。幼小的女儿生病,却因为工作繁忙而无暇去亲自照应。我真想对你说声‘谢谢姐姐’,我最最亲爱的辅导员!”……这就是学生眼中的普通而不平凡的文学院党员老师形象,也是作为教师党员作用发挥的最好诠释。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