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教育学院多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7-05-02 10:43:18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学院党委多措并举,围绕“学”和“做”两个关键词,扎实开展各项学与做活动。

将党章党规学习同微课制作、教学技能提升相结合。4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学生支部委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了由青年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党员分小组制作的党建微课视频。45岁党员教师对党建微课程作品进行了评优,2个小时的学习与评优,评选出了学院“党建E知道”活动党建微课作品一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15个,至此学院第一期“党建E知道”系列活动基本完成。

“党建E知道”是指青年党员教师就党建知识、微教学设计、微课制作技术等方面指导学生党员小组完成指定题目的党建微课制作,45岁以上党员教师进行微课评优,优秀微课发布于“种花家教院人”微信平台供全体党员学习的一种学习、育人机制。该机制是学院党委探索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政治学习有机结合的载体,是实现师生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有益尝试。

随着“党建E知道”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发挥了不同年龄段党员教师的长处和在育人中的作用,使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变的更为主动、更有成效,同时帮助学生实现了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技能的双重提升。

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学院品牌学生活动相结合。教育学院党委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要求,围绕“育人”这一核心,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院的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活动、“学研结合”活动、“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工程”等品牌性的学生活动相结合,既有效的促进了各项学生活动的深入开展,又充分调动广大党员教师投身其中,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平台。学院还出台了《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意见》,将逐步开展党员“七个一”制度,即联系一个学生宿舍、参与一次主题班会、帮助一名维族学生、参与一次学生党员组织生活、和学生过一次节、指导一次学生创新项目、指导一次学生实习实践,为党员育人作用的发挥搭建平台。

将集中学习、小组学习、个人学习、网络学习相结合。教育学院党委依据“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中心组、全体党员会等,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等,观看党建微课、学校纪委下发的廉政教育视频案例等;给中心组成员、每位党印制学习记录本,要求做好学习记录与学习心得,并定期进行抽查;运用党建“种花家教院人”微信平台和学院QQ平台,定期更新学习内容,上传优秀党建微课、廉政教育视频等供党员学习。将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逐渐推进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