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学校召开七届纪委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17-04-17 09:19:53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了七届纪委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校领导蒋春澜、戴建兵、邓明立、李榕、张士欢、王大勇、郑振峰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春澜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李榕作工作报告,对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上来。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好条例和准则,把准则和条例要求落细落实、执行到位。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握 “四种形态”,综合运用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立足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不断完善机制,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和管理,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教职工岗位廉洁意识。深化对重点领域工作的监督,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戴建兵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对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极端重要性的深刻阐述,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严明纪律,敢于担当,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支持纪委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突出示范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履行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大力营造改革创新、谋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最后,蒋春澜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也是推进会。当前学校面临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各环节,全体干部要知责尽责负责,深化作风建设,弘扬实干精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努力推进我校“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双一流”建设。

会上,汇华学院、数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责述廉。各基层党组织、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纪委委员审议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供稿:校纪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