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7-04-01 10:07:12

3月3日至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两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行动,组织全员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文科群B座301报告厅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支部会议,三个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大家围绕两会的热点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生态问题作了热烈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教楼A303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知识竞赛总决赛。经过初赛选拔,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两会词语猜猜猜和附加题四个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台下同学认真观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月龙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领会‘两会’精神”的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朱月龙教授从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与会代表议案和意见、人民群众的展望和期盼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重点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诸多重要举措和新亮点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谈及了取消手机漫游费、蓝天保卫战、智能制造、河长制、粤港澳大湾区、强军战略、“三去一降一补”等一系列问题。朱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贴近生活、紧跟时事、幽默风趣,使同学们对国家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和新一年施政部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政府工作报告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向重视培养学生的政治意识,引导学生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在学院的引领下,学生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关心国家大事,坚定党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