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强化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3-22 08:02:02

近日,附属民族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开展岗位述职,强化支部书记主动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求各党支部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要突出“服务师生”的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切实抓好师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附属民族学院党员教师以身作则,积极做好学生帮扶、指导工作。高中党支部启动新一轮师生帮扶活动,36名教师党员和各年级选定的36名西藏学生结成一对一互助帮扶组,对藏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进行全方位的帮扶,全力促进藏族学生的全面成长。艺术系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义务辅导毕业班级专业汇报演出,从节目编排、舞台设计等方面,相关教工党员都给予了全程指导。

附属民族学院学生党员踊跃参加各类义务劳动。数信系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504机房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彰显党员风采”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开展机房义务扫除和为师生义务维修电脑活动。同学们还在机房和系部网站发布倡议书,号召广大学生要自觉保持上机环境,不随意丢垃圾,不损坏机房设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建了学生安全巡查队,节假日、大型集会时,帮助学院义务开展安全检查和安保巡查。3月初结合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以学生党员为主体的学院志愿者还开展活动,义务清扫了学院运动场的垃圾,整治了周边灌木和花卉。

附属民族学院组织学生走出校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3月19日上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外语系志愿者共26名同学来到石家庄市美术馆,向工作人员讲授英文的日常接待用语,并在票务,安检,秩序维持等方面提供了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石家庄市美术馆的大力支持。美术馆负责接待的段主任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告诉大家:“馆长非常重视本次活动,学习英文的接待用语对于文化交流的窗口单位十分必要,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学习机会。”

附属民族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师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模范带头意识,在满足师生需求,强化学院社会服务职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助力,充分显现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