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7-03-06 08:27:42

3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赵月霞,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率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问题进行专门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带头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博士、硕士学科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赵月霞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关系到大学的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质量。她说,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我校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平台,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带动、辐射和引领作用,更好地实现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功能。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自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平稳开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一定要紧紧抓住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契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建设和改革,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规划,狠抓工作落实。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勇于担负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做好全院教师的领路人、带头人和贴心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建设成为同类院校中全国前列、省内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邓明立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巩固高校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事关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学院继续依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突出办学和科研特色,引领社会思潮,加强教学和科研平台建设,注重建设成效,早日实现发展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素霞围绕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人才强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建与管理、服务社会等八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以来的目标定位、已经开展和正在进行的工作以及今后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就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稳定现有教师队伍等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发言。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