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
时间:2017-02-24 14:33:49

2月2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研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工作落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思想动力和组织保障。党委书记赵月霞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出席,全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赵月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阵子,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种好责任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抓好党建作为自己最大的政绩;二是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看齐,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觉悟,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引导广大师生与党同心同德;三是不等不靠狠抓落实。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面对“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靠前指挥,敢于抓、善于抓,以身作则,不做甩手掌柜。

赵月霞强调,狠抓落实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强化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和改进新媒体在思想引领中的作用,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党支部学习,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吸引力,关注党员教师成长,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管理,提高党组织的吸引力;进一步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坚持党管人才,党组织书记亲自抓人才工作,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推动人才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做好稳定工作。认真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妥善慎重处理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师生思想,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戴建兵在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总结经验,深化改革思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紧密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认真抓好党建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坚持不懈,鼓足干劲,抓好落实;认真反思巡视整改成果,扎实有效推进相关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回头看”;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创新方式方法,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调动各类人才工作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附属民族学院等十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寒假期间师生思想动态,并就本学期党建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具体举措等做了汇报。

(供稿: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