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学校党委致全校党员倡议书
时间:2017-02-20 15:33:11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开局,省委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我省“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这是我校进入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院校后,迎来的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大发展机遇。

这次机遇关乎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关乎师大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责任与担当,关乎师大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谱写出怎样的篇章。新春新希望,新学期新起点,面对重大历史机遇,特向全校党员倡议:牢记“怀天下,求真知”校训精神,凝聚起砥砺前行的力量,不负时代召唤,不负师大百年重托。

对党忠诚,争当“四种意识”坚守者。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带头增强政治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教育事业绝对忠诚;带头增强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带头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党对高校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带头增强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向河北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看齐,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及学校的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担当实干,争当“四讲四有”践行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四讲四有”规范和要求,是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尺和特质。全校广大党员要自觉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标准,树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加强自身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要大力弘扬“以师大发展为己任”的担当精神,聚焦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不断创新、敢为善为,公道正派、勇于担当,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彰显党员风采。

率先垂范,争当“建功立业”的引领者。全校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工作的落实上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提高“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时刻起到先导、先锋和模范作用,做到坚定信心,把该挑的重担扛起来;围绕目标,把发展的责任负起来;勠力同心,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履职尽责,把榜样的力量发挥出来。努力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使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让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信得过”“过得硬”。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大时代需要大担当,大担当方有大作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多一点“抓铁有痕” 的勇气,一心为校的大气,舍我其谁的豪气。汇聚起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巨大力量,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双一流”建设与“十三五”规划的落实,为百年师大增添新的光彩!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2月19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