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2-20 15:31:58

2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我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党委书记赵月霞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参加学习讨论。

赵月霞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包括切实提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我省“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开创全省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等内容。赵月霞指出,此次会议是河北高等教育历史上规格最高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导性、可操作性强,为做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河北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信心。

赵月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两个主体责任,加快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切实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不断强化大学责任,在知省情、解省忧上下功夫,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将人才优势转化为生产力发展优势,将知识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与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服务的贡献率。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各门课程同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举措,努力贯彻本次会议及相关文件的精神,落实工作要求。

校长蒋春澜介绍了参加会议的有关情况。他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要把认识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和赵克志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他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创新、落地、贴心,要真懂真信,入脑入心,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师大人的集体荣誉感,围绕建设“双一流”的重大任务聚焦聚力,抢抓机遇,发奋图强,努力推动“十三五”期间学校的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的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着眼,把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学校建设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立足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积极创建“双一流”,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密切结合学校实际,坚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与时俱进地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