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16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时间:2017-01-12 08:04:53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工作部署,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积极贯彻各阶段的计划,并认真结合公司实际工作进行落实,将公司工作扎实推进,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中落实、工作中扎实,现将开展学习以来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上重视,提早谋划,做好学习准备。按照学校党委的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公司党总支迅速行动,制定符合本公司实际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方法、学习目标进行了明确,并给所有党员发放相关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党员要扎实认真的开展好学习教育,要按照要求做到学有记录、学有心得、学有成效。

二、积极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切实搞好学习教育的发动工作,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公司党员如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的说明和详细的部署,切实让党员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形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求在学习教育中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对准标尺做。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精神结合起来、和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和全面完成学校交给公司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从严从实开展,抓住“学”的基础,力行“做”的关键,实现“常态”的目的。

三、强化学习行动。公司党总支规定在每周四的下午要进行集中学习,主要为《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知之深 爱之切》、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念长征精神八十周年讲话、河北师大十三五规划、李保国事迹等内容。各支部和每位在职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观看视频、集体讨论等形式,强化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要牢记在心、理解在脑、行动在手。集体讨论要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多提批评和建议、尤其是不同的观点。同时要做到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班子领导讲党课和专家教授辅导相结合,做好笔记,撰写好心得体会。扎扎实实系统学习,原原本本领会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加足“工作之油”。

四、扎实推动工作。在学习和理解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的基础上,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以促进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契机,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此次学习不断掌握新的工作方法,找出存在问题原的因,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以真正达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

历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结合党章要求、民主集中制原则、省委巡视组和学校对整改工作的要求,针对资产公司现状,本着出于公心、立足公正的态度,进行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成员都经历了由脸红心跳到掏心窝子讲话坦诚相见的过程。正是这种公开的集思广益,使公司建立健全了房屋出租招商程序、领导班子民主议事制度、管理层例会制度、党员集体学习制度、合同签署审批制度等等规章制度,用制度营造一个干净的工作环境。用制度把关,从制度上提高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服务意识。公司领导班子通过带头执行制度的常态化,经常性的敲敲钟,照照镜,正正冠,不断提高规矩意识、法治意识、道德意识、大局意识,从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形成执行制度自觉化,使规矩意识和法制意识成为本能。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