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教育学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6-12-20 10:25:08

为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教育学院党委多角度入手,在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了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2月15日,教育学院党委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杨东广教授在公教楼B102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杨东广教授从“明确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彰显了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开创了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成功实践”、“推进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方略”四个方面,对党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做了深入解读。他在讲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时,结合国际、国内政治形势及党员同志的生活实际,运用浅显的语言,结合大量事例从理想信念、基本路线、重要目的、根本要求、制度保障、党内民主、组织保障、内容和载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度信仰和廉洁自律12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在场听众对“若干准则”的主旨有了更加系统的学习和更加准确的把握。

讲座结尾,学院党委书记于化龙号召和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集中学习只是我们学习方式之一,希望大家平时要坚持通过网络、新闻、报纸等自学,特别是要运用好学院“种花家教院人”党建微信平台,还有“学习小组”微信平台等等。二是党员在自学基础上,要做到知其然,通过专家讲座要初步做到知其所以然。三是每位党员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严守纪律、心存敬畏,以身作则、模范带头。

另悉,12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于化龙、副书记贾连芝同学院思政工作队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研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讨论中大家认为,下一步在深入学习、研讨和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将在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方面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

11月24日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贾连芝和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反应全国“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参会同学被节目中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户艳茹同学在学习心得中写到:“支老师用一支粉笔撑起了大山两代人的教育。相比支老师,我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我要以支老师为榜样,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做一名真正的党员!”学院党委对同学们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评比,将优秀的心得推送至“种花家教院人”党建微信平台上,让榜样的力量传播的更远。

(供稿:学生处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