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学报编辑部召开“马克思主义与时代”专栏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6-12-12 10:32:58

12月9日,学报编辑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与时代”专栏建设座谈会。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兼理论处处长吕新斌,省社科规划办主任宁成信,副主任王利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素霞教授,博士生导师申文杰教授受邀出席。副校长郑振峰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词。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志伟主持。

上世纪80年代以来,省委宣传部一直有资助省内学术期刊的传统,《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是受益期刊之一。学报哲社版“马克思主义与时代”专栏为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资助的共建栏目。栏目坚持了高起点、可持续的办栏原则,几年来共发表了四十余篇高水平文章,品牌效应初步展现。研讨会上,学报哲社版副主编、栏目责任编辑许婉璞汇报了栏目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今后办栏思路。随后围绕栏目建设,领导和专家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王利民首先介绍了省社科规划办2017年课题指南,认为“马克思主义与时代”专栏2017年选题策划应围绕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民主与法制建设等展开;宁成信指出《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应有全国视野,多参照国家社科基金与省社科基金中相关学科的课题指南进行选题策划。专栏的采稿应体现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并能涵盖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学科。另外,要加大约稿力度,要抓热点问题,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社会治理等。吕新斌首先对学报编辑部多年来坚持办“马克思主义与时代”专栏表示感谢,认为专栏的开办为河北省理论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发表平台。他指出,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对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专栏的建设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谋篇布局,依托河北师大马克思主义研究的雄厚力量,约请省内外高水平专家,形成持续、稳定的稿源,争取将“马克思主义与时代”专栏打造成全国知名栏目。他表示,省委宣传部将继续支持该专栏的建设。李素霞建议今后专栏的建设在进一步积淀学术底蕴的基础上,应注意介绍国外马克思主义最新研究成果,引导作者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编辑还应积极与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开拓办好专栏的思路。

最后,郑振峰对省委宣传部多年来对“马克思主义与时代”专栏的资助和支持以及对栏目建设的有益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和编辑部一定会努力把栏目越办越好。

(供稿  学报编辑部;编辑  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