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党委召开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6-11-29 10:47:37

11月24日,党委召开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委出台的《关于印发<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出席并讲话。党务各部门、基层党组织及相关行政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主持。

戴建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建设,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求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印发<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目的是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校院两级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健全网络舆情处置管理及应对机制。

戴建兵就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我们一定要认清“时”和“势”的新变化,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目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举党的理想信念的旗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党性原则,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三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加强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党委宣传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学院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分析研判。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的严峻形势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深入了解关系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定期进行分析研判,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从严治党、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引导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管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抓好网络思想阵地和各种报告会、论坛阵地,强化相关规章制度和要求的落实,建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对各种错误思潮的政治鉴别力和抵制力。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按照党委的文件要求,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戴建兵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高度重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落实整改工作方案中各项具体任务。通过整改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提升学校党的建设水平,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党委宣传部对新近出台的文件进行了解读。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