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文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16-11-25 10:45:03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族团结,传承革命精神,11月13日,文学院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新疆教育厅内派驻我校教师桑格吉拉、斯依提艾力,文学院有关领导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所有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西柏坡解说员的带领下,学习队伍依次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五大书记的旧居,追忆他们生活、办公、指挥作战的场景。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牢记毛泽东同志当年倡导的“两个务必”,从自身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任务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在西柏坡纪念馆,大量的照片、信件、衣物、武器等革命文物,使大家全面了解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革命历程,生动形象地向人们展示了那段光辉岁月。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被誉为“红色发电站”、“边区创举”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沕沕水水电站。途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向学习队伍讲述了水电站的发展历史和在革命历史中的巨大贡献。水电站建设的一张张图片展现了我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科学创新的精神,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新中国原来竟是从如此的千难万险中走来,我们要珍惜前辈的革命成果,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形象而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也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建设新中国的艰辛。大家表示,一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开拓进取,为祖国的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