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新闻
文件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先进典型
专题论坛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 (03-16)
· 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 (03-14)
· 【喜庆十九大】我校师生员工踊跃收听... (10-19)
· 资产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10-19)
· 【喜庆十九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集中... (10-19)
· 【喜庆十九大】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 (10-19)
· 我校开展“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 (09-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 (09-19)
·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 (09-18)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06-12)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构建党员... (06-09)
· 汇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 (06-08)
· 文学院“以学促做”稳步推进“两学一... (06-08)
·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活... (06-06)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对一教育... (06-02)
[更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多措并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时间:2016-11-21 10:44:13

11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就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要求。

会上,李双进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以身作则、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他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内容,掌握核心要义,提高党性修养。院长于海涛、副书记吴秀明、副院长曾艳丽和党委委员武明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别以《强化自我约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细落实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为题进行了发言,并针对“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学期以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在理思路、传经验、转观念、提素质等方面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定准“位子”,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学院党委在学期初通过“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要求、划定学习内容、专题学习讨论”等规划部署,针对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群体的思想实际,以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分层次有针对性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意识和党员的责任意识。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组织完成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党委委员各自岗位职责。组织党委委员分别参加和指导学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和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党委还积极推动学院其他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组织研讨制定学院十三五规划、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推进科研团队建设、探讨如何实现科研新突破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扩大党的工作的覆盖面。

二是开准“方子”,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明确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专题研讨制度、理论学习制度,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不断改进和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生党建辅导员制度、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制度、班子成员联系学生班级和教研室制度以及班子成员联系离退休教师制度等,把党性教育和制度建设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和党员自觉工作、为师生服务的意识。

三是照好“镜子”,加强党的队伍建设。本学期以来,学院党委召开了三次党内民主生活会,认真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点研讨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和重点工作。学院党委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师风师德建设,在2016级学生中启动了新一轮本科生导师制,在2015级学生导师制平台上启动了特色第二课堂活动。为强化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学院党委拟定了在学生党员中开展理想信念大讨论活动方案,先从党课教育抓起,师生共同讨论,引导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化对党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自觉成为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抓好党建工作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保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将根据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调动和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