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园地
干部论坛
 
· 习近平: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 提... (02-29)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01-06)
· 刘云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抓好突出... (12-28)
· 中组部发出通知: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 (11-17)
· 王岐山: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 (10-27)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27)
· 中组部通知要求深化县级“三严三实”... (10-27)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 (10-13)
· 习近平论“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知... (10-09)
· 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09-25)
· 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 (09-22)
· 刘云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09-22)
· 刘云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 (09-22)
· 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09-15)
·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 (09-15)
[更多]
汇华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18 11:22:59

1月12日上午,汇华学院在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王大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和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姜小平出席并全程指导。汇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务委员与教工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徐国强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汇华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对照“三严三实”、“八破八立”,查找出不严不实5个方面的问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敏锐性不够强,将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至基层组织和干部党员的时效和力度不够,没有全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改革发展的力度不够大,拘泥于传统办学观念,开放办学意识和紧迫感、危机感不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创新不足、缺乏特色;官僚主义还有残余,有些工作不能令师生满意;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的自觉性还不够高等等。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性修养意识弱化、践行群众路线还不够深入、思想解放程度不够、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够强。解决这些问题,要做到强化政治理论和党纪党规学习,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素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好表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贯彻群众路线,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科学谋划学院事业发展。

随后,徐国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长蔡新华,副院长崔建国、杨继清、李孟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副院长姚宏伟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名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后,都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的评议。班子成员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共计53条。    

王大勇充分肯定了汇华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问题找的准、实,各位班子成员批评能直言不讳、切中要害,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的。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王大勇代表学校党委对汇华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加强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学习。二是深入查找问题。每个人要把自己摆进去,要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务实效、求实功。三是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汇华学院要根据自己定位,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要围绕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谋划好学院十三五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和措施,提炼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四是把“三严三实”作为对党员教育的经常性要求,推动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长效化,引领党员干部适应纪律和规矩新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国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王大勇同志的点评针对汇华学院的特点和每名班子成员的实际情况,是中肯而深刻的,大家很受教益,学院领导班子完全接受学校领导的指导意见。汇华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修正错误、弥补不足、纯洁党性、廉洁自律,鼓足干劲、勇于担当、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1月14日,汇华学院在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徐国强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举行情况。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