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园地
干部论坛
 
· 习近平: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 提... (02-29)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01-06)
· 刘云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抓好突出... (12-28)
· 中组部发出通知: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 (11-17)
· 王岐山: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 (10-27)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27)
· 中组部通知要求深化县级“三严三实”... (10-27)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 (10-13)
· 习近平论“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知... (10-09)
· 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09-25)
· 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 (09-22)
· 刘云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09-22)
· 刘云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 (09-22)
· 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09-15)
·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 (09-15)
[更多]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18 11:20:51

1月12日下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理科群6号楼A208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王大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机关党委副书记姜小平莅临会议指导,学院教师代表白彦魁教授(九三学社社员)、庞兆广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康建波,科研秘书张君梦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主持。

刘雪峰首先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明确了会议要求。随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讨论情况,认真查摆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员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每一位同志对照检查之后,同志之间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比较严肃、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王大勇对物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每一次参加物理学院的活动都有不同的感受,很高兴看到学院的新变化,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对自己问题的剖析,对不严不实问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感觉问题提的都比较诚恳、精准。可以看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精心准备组织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要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最终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进一步指出,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希望会后领导班子再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梳理,同时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没有解决的问题落实好。

最后,王大勇对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一系列相关文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对“三严三实”的新要求。二是要不断深入查改问题,不断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是要解放思想、破解难题,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物理学科要“顶天立地”,有潜力办成高水平的学科,既要有与国际前沿接轨的理论研究高点,又要有“接地气”的应用研究。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目前河北省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学校也有专项资金投入高水平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学院要抓住机遇,把握好相关政策,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物理学科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联系十分紧密,应多与互联网+、一带一路等相结合,把学术搞起来,把应用抓起来,这样才符合我校综合性大学的办学定位。四是要注重实效,推动发展。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明晰发展思路,制定好发展规划,提振精神气,展现新作为,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刘雪峰同志作表态发言。对学校领导在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讨论工作中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对我们存在的问题进行再认识,对整改措施进行更加细致的研究,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让广大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学院领导班子有信心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为建设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供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