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园地
干部论坛
 
· 习近平: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 提... (02-29)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01-06)
· 刘云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抓好突出... (12-28)
· 中组部发出通知: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 (11-17)
· 王岐山: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 (10-27)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27)
· 中组部通知要求深化县级“三严三实”... (10-27)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 (10-13)
· 习近平论“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知... (10-09)
· 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09-25)
· 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 (09-22)
· 刘云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09-22)
· 刘云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 (09-22)
· 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09-15)
·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 (09-15)
[更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18 11:18:06

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月1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教工支部书记吴育飞、民革党员默丽萍和2012级学生党员赵赫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同志主持会议。

李双进首先从扎实学习、研讨交流;查找问题、认真整改;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方面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然后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材料,他从理论学习和传统文化学习、班子联席会执行民主集中制、工作制度落实、服务师生意识、开拓创新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等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并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在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创新机制等方面的整改方向与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汇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环节,个人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清问题,讲透根源,本着“实”的原则讲整改讲措施;相互批评环节,大家以诚恳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抓主要问题。会议氛围民主和谐、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均表示对批评意见认真对待、虚心接受,并表示今后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整改。

张士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高质量的生活会是学院班子团结协作的有力折射。他评价指出,一方面会议准备充分,每个人对自己的画像琢磨到位,批评他人诚恳、实在、有针对性;另一方面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查找问题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民主生活会常态化建设意义和化学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两个“一定”,针对领导班子作风问题,一定要看轻身份与看重责任并存,把如何“看轻”和“看重”把握好;针对学院科研基础扎实的优势,一定要增强凝聚发展的自信和信心,琢磨核心问题,破解主要矛盾。

李双进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今后将认真梳理问题、深挖根源、扎实整改;按照看轻、看重原则正确履行岗位职责;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促进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