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园地
干部论坛
 
· 习近平: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 提... (02-29)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01-06)
· 刘云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抓好突出... (12-28)
· 中组部发出通知: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 (11-17)
· 王岐山: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 (10-27)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27)
· 中组部通知要求深化县级“三严三实”... (10-27)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 (10-13)
· 习近平论“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知... (10-09)
· 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09-25)
· 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 (09-22)
· 刘云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 (09-22)
· 刘云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 (09-22)
· 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09-15)
·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 (09-15)
[更多]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06 16:57:45

1月4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实际,全面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杨勇,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志雁全程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学校党外领导班子成员、校长蒋春澜,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代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赵月霞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她说,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抓学习、强党性,抓制度、明规矩,抓整改、促规范,抓规划、谋发展。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做事等各方面都进一步“严”了起来、“实”了起来。但对照“三严三实”、“八破八立”,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任性、随性、惯性”的问题,在系统学习、学以致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健全制度、严格执行,主动担当、敢抓敢管,激情工作、创新发展和严以律己、一岗双责等方面还有不小差距。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不够牢固,艰苦创业干劲不够足,政绩观有所偏离,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学校事业的发展。必须加强理论武装,防止理想信念之“钙”缺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践行“严”“实”要求,开辟事业发展新境界。

赵月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评议。随后,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军恒,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建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榕,党委常委张士欢,党委常委王大勇,副校长刘敬泽,副校长郑振峰等党员校领导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党员校领导评议。

杨勇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和党员校领导对照党纪党规、国家法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经验和思想工作实际,对照整改落实情况,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做了全方位、立体式的检查,问题找得准、找得实。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真诚深入,切中要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勇就我校落实省委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把抓学习、抓教育、抓提高贯穿到大讨论全过程。二是查找问题,以“三查三看三对照”为载体,深入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三是破解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盯住突出问题寻求破解办法。四是推动发展,把大讨论形成的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学校大发展。他希望学校完善大讨论实施方案,确保大讨论活动按照省委规定动作要求扎实推进,把大讨论活动成效落实在具体工作上,反映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工作发展上,做到开展大讨论与抓好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大讨论引导广大教师、干部、党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敢于担当,求真务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新的跨越。

赵月霞主持会议,她说,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准备。专门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学习了赵克志同志到河北后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三查三看三对照”为载体,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深入基层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谈心谈话活动,反复交换意见,确保形成共识。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了整改任务和措施。还针对民主生活会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程序,对开好生活会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赵月霞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说,杨勇书记对我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领导班子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更加深入的剖析,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加强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珍惜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成果和物质成果,珍惜同志之间的真诚,用实际行动建设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建设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