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我校召开节约型校园建设现场办公会
时间:2014-05-13 15:26:08

5月12日晚,我校召开节约型校园建设现场办公会,专题研讨降低计算机能耗举措。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军恒,党委常委王大勇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新校区建设办、计算机网络中心、后勤集团、生命科学学院、资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体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1时,与会同志在计算机网络中心302会议室座谈。网络中心副主任刘宏忠就5月8日至11日晚10:30—11:30和5月12日上午10:30观测到的新校区校园网计算机在线情况进行了说明。观测数据显示,该时间段校内17栋主要办公和教研楼宇总体未关机率达34.46%。另据观测,5月1日至8日,29个账号连续在线时间超过8天,79个账号连续在线时间超过1天。5月9日至12日,70个账号连续在线时间超过3天,129个账号连续在线时间超过1天。在宿舍园区,5月9日晚11:30学生宿舍有线上网账号在线数为1915个。

针对该系列调研数据,陆军恒指出,建设节约型校园是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次会议是该项工作涉及的系列专题会议之一。他说,在非工作时间,数百台电脑处于开机状态,既损耗电能、电脑,又存在火灾和网络安全隐患。务必通过现场调研查清有关电脑到底是因为有人加班工作还是忘记关机。对于新提出来要解决的问题,本着不埋怨、不推诿,只谈解决办法的原则做工作。对于加班的同志要提出表扬,对于没有养成关机习惯的同志要督促其改正。

王大勇指出,节约型校园建设涵盖面广,牵扯精力多。需要全方位统筹规划,并坚持以点带面的原则。对于已经发现了的问题或存在的现象,就要深入研究,查找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和对策,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带动全方位发现和解决问题,促成节约型校园建设。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降低计算机能耗,提高设备使用效益展开热烈讨论,从技术层面和管理层面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22时至23时,与会人员深入学校办公楼、物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进行现场督查,纠正人走不关机、不断电和长明灯、长流水的不良习惯。同时对路灯照明存在的严重浪费电能现象提出整改要求。

督查结束后,陆军恒总结会议,要求各单位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做到抓问题一抓就抓到实处,一抓就见到实效。从细微处做起,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滴水,在全校形成节约、节俭、不奢华的节约型校园建设态势。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办公会现场

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