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建国来我校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4-04-26 18:05:24

4月24日至25日,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建国一行到我校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指导。

24日晚上,王建国一到校就深入学生公寓走访。在启智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公寓自修室,他查看了学生们正在阅读的各类书籍,交谈中又了解到同学们励志从事教育工作的生涯规划,连连赞许。在宿舍楼道文化墙展示处,他边走边看,不时询问学生培养做法和学生就业的相关情况。20时30分许,他走进一间毕业班的党员先锋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逐一询问学生的就业情况。当得知多数同学已经顺利找到工作或考取名校研究生后,他对我校学生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建国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履历,勉励同学们不畏艰苦,勇担使命,不断进取。陪同调研的校党委书记李建强希望同学们把王建国司长的讲话当做一生的激励,立志做一名好教师。22时许,王建国意犹未尽的离开学生宿舍。

25日上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李建强向王建国一行详细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特色做法。王建国认为我校实践活动务实,开局形势良好。王建国对我校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实践活动突出两个重点,一是人群重点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二是工作重点聚焦四风问题。与会领导还就教育实践活动氛围、办学自主权、师范生招生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上午10时,王建国参加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师生意见征集座谈会。他认真听取了我校不同单位的退休教师、在岗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的发言。师生代表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对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有关办学政策和措施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王建国一一予以解读或答复。他说,通过大家的发言,能够感受到河北师大师生对学校感情深厚,有关意见和建议一定会深入研究、解决,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25日中午,在结束师生座谈会后,王建国一行来到大学生事务中心调研。分别与用人单位、招生就业处值班教师和值班学生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看法,我校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就业工作流程和就业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对我校完善的就业工作体系和现代化的网络信息平台表示赞许。

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河北省考试院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观看宿舍文化墙

在学生宿舍交谈

查看就业指导中心网络信息平台

汇报会现场

师生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