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8-07)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7-11)
· 习近平: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 (07-08)
· 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7-08)
· 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7-08)
[更多]
刘延东:在教育系统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时间:2014-04-16 08:52:54

新华社郑州4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9日在郑州接见张伟同志家属时指出,张伟同志是新时期“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向张伟同志学习活动,以先进典型引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延东说,张伟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二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以校为家,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心中装着全体师生,把教书育人当作毕生追求,将学生成长作为最大幸福,使一所农村薄弱学校进入优质学校行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焦裕禄精神,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刘延东强调,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过程中,全国教育战线要以张伟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献身教育、爱岗敬业的崇高追求,对事业满腔热忱,对工作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关爱学生、言传身教的师德风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学习他甘于清贫、淡泊名利的道德情操,严于律己,一心为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开拓进取、勤于钻研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迎难而上,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教书育人水平。

刘延东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张伟同志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伟同志生前是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一中校长,20年来坚守农村教育教学一线,2014年3月17日因过度劳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2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1日 04 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