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我校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家报告会
时间:2014-04-10 08:39:03

4月9日下午,我校在公共教学楼A座110教室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家报告会,公共管理学院朱月龙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历史与现实”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月霞主持,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朱月龙从群众路线的表述及内涵、群众路线的提出及历史地位、毛泽东关于群众路线的远见卓识三方面详细讲解了群众路线的主要内容。他从解放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土地政策,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和鱼水情深的军民关系三方面阐释了人民群众是革命建设的力量之源。他通过分析官僚作风堪忧、理论研究缺失、腐败问题严重、人民群众担负过多改革代价等方面因素,论证了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赵月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朱月龙教授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系统地回顾了群众路线的历史,加深了我们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是一次生动的党的优良作风教育,是精彩的群众观点、群众立场和群众感情教育。赵月霞说,如果放到历史的天平上去衡量,我们每个人都显得很渺小,因此也就没有任何理由不埋头苦干。她要求与会干部在唏嘘慨叹的同时深刻思考把一个什么样的师大带进新的百年,深刻思考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将群众观点、立场和感情落到实处。

赵月霞在报告会上通报了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赵月霞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参与者、受益者、组织者的姿态聚焦实际问题,按照焦裕禄的标准对标承诺,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带头,把思想成果变成实践成果,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朱月龙教授作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