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省委第16督导组调研督导我校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4-03 14:14:58

4月2日上午,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6督导组在组长李益民和常务副组长鲁杰的带领下,分两路调研督导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李益民一行先后深入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财务处会计服务中心、保卫处户籍科及监控室、团委学生活动室、工会教工活动室等基层一线单位进行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强陪同调研。

督导组先行来到大学生事务中心,视察了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学生咨询平台、一卡通服务中心、失物招领平台和勤助中心爱心小屋等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服务单位,详细了解了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能和办事流程。在团委学生咨询平台,值班同学向督导组介绍了团课培训、推优等咨询内容及学生干部值班办法;在失物招领处,李益民对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和工作人员设立失物招领固定地点的做法提出表扬;在爱心小屋走访时,李益民与正在挑选衣物的两名同学亲切交谈,询问了爱心物品的交换程序。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勤助中心招募志愿者为在石贫困家庭子女提供义务家教的活动开展情况。李益民对大学生事务中心联合多部门为广大同学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做法,以及为广大同学提供实习实践和志愿服务实践平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财务处会计服务中心,督导组与正在办理业务的教师亲切交流,了解业务办理程序。在保卫处户籍科和监控室,督导组与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学生户口管理办法和迁移程序,了解监控设施布点和运行情况。在团委学生会办公场所和大学生艺术团排练场所,督导组对学生团干部日常工作情况和艺术团的组成、排练及影响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工会教工活动室,督导组参观了活动室设备设施,并了解了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还参观了师生活动中心西侧人工湖、校园南侧绿化长廊等校园景观。走访调研期间,督导组认为各一线单位职能明确,服务意识浓,措施到位,符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

鲁杰一行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我校领导和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进行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月霞出席会议。

赵月霞简要汇报了近期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鲁杰通报了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的有关情况及近期督导组开展工作情况。

鲁杰认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学校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活动方案顶层设计求真务实,开局起步有力有序,没有偏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取得了积极成果。随后,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对河北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印象,以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要求要结合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梁斌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在有力有效上下功夫,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鲁杰指出,要准确把握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把准节奏点,紧扣聚焦点,主攻薄弱点。学习教育要再深入一些,征求意见要再广泛一些,要把征求的意见聚焦到“四风”问题上,要针对前一阶段工作的不足,及时改进,推进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鲁杰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当前工作。主要有八项:一是深入推进“读原著、学纪实、看专集、听报告”活动。各高校要开展“校领导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深化学习效果。二是要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六个一”教育活动。三是搞好“蹲点服务”活动。四是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要畅通征求意见渠道,广泛征求意见。五是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六是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专题培训。七是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八是搞好衔接带动,顺利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同时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边整边改、正风肃纪贯穿始终,要注意搜集情况,总结经验,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采取“挂账销号”的工作方法,对照活动方案的工作安排,一项一项去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供稿: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到大学生事务中心调研


到勤助中心爱心小屋调研


到财务处会计服务中心调研


到保卫处户籍科调研


到工会教工活动室调研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