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6督导组在我校深入基层开展督导
时间:2014-03-20 08:43:57

近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6督导组在组长李益民率领下先后深入我校图书馆、公共教学楼、第一餐厅、生命科学学院和学生公寓等基层一线,调研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3月17日下午,督导组视察了图书馆各楼层工作,对图书馆整体布局、设备设施和资源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图书馆会议室,督导组听取图书馆“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为宗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李益民指出,高校所属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她说,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图书馆既是教辅机构,也是教育教学机构,是连接科研、教学和学科的纽带,是学生学会终身学习,学会与人相处,学会自由获取知识的课堂。要切实了解读者所需、所想、所盼,不回避问题,积极整改,努力营造学生愿意来,来了不愿走的舒适的读书环境,占领大学的知识制高点。

3月18日上午,督导组深入课堂,在公教楼C座205教室听了教育学院鲁忠义教授的认知心理学课程。随后到D座监控室考察,听取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监控系统运行和教室资源统筹调配情况。对我校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信息化、网络化和多媒体教学管理科学化水平表示赞赏。

上午11时许,督导组来到第一餐厅,走访了用餐大厅、售餐窗口、仓储物流空间和厨房操作设备设施。并听取后勤集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后勤集团广泛征求意见,提升服务人员技能水平,降低成本,保证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

3月18日下午,督导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听取汇报并参观院史展和实验室。在听取“两手抓,两促进”的做法和八个方面具体工作汇报后,李益民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她指出,督导工作也不能搞形式主义,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一要总结探讨不同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二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理解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为民务实清廉”的内涵;三要明确认识到,大学内部学术权威应该优于行政权威,大学的主人是教师,主体是学生,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关系,真正为师生服务,培养社会需求的人才。

随后,督导组深入学生公寓园区开展督导工作。在诚朴园2号楼,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商学院通过读书工程建设优良学风,通过党旗引领工程促进党建的工作实况;在诚朴园1号楼,督导组亲切看望驻楼辅导员,详细听取了辅导员驻楼值班情况以及驻楼辅导员团队开展活动情况,对辅导员在驻楼值班的同时开展形式鲜活、品味高雅的园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督导组参观了心理接待室、沙盘室、心理咨询室等活动场所,并与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对中心在人员紧缺、场地受限等不利条件下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心理健康指导工作表示赞许。

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到公教楼监控室调研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到第一餐厅调研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到图书馆调研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