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党委副书记赵月霞调研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员驻楼工作
时间:2014-03-18 17:23:09

3月13日、14日,党委副书记赵月霞来到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驻楼辅导员值班室调研指导工作。

13日下午,赵月霞来到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她认真听取了中心工作介绍,详细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心理接待室、沙盘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心理咨询室等,并与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听取了王欣教授等专业教师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月霞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工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线的师生表示感谢。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生身心健康,事关学校和谐稳定。她希望,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中心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广大师生的专业化水平。要根据学生心理需求特点,开展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扎实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

14日晚8点至10点,赵月霞深入到学生宿舍,看望驻楼值班辅导员。她详细听取了辅导员驻楼值班情况以及驻楼辅导员团队开展的活动情况,并与驻楼辅导员亲切交谈。她对辅导员驻楼值班工作和驻楼辅导员团队开展的园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辅导员驻楼工作,在服务广大学生、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驻楼辅导员要以宿舍为阵地,找准工作切入点,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到学生中,与学生实现零距离;要采用形式多样的活动,从生活的微小细节入手,润物细无声,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贴近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要像一块块磁铁一样将学生凝聚起来,形成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使学生公寓园区成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赵月霞副书记与驻楼辅导员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