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家报告会开讲
时间:2014-03-14 10:10:38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美术楼报告厅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家报告会。法政学院申文杰教授应邀做了题为“西化分化战略对我国意识形态的新挑战与对策分析”的专题报告,这是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专家专题讲座的第一讲。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月霞主持,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申文杰教授首先分析了我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态势,对西方和平演变战略的起源与不断变换手法不断演进的过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指出了西化分化战略对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诸多挑战,并提出了相关应对策略。他通过经济、思想文化、社会生活、外交等领域隐含的意识形态渗透现象阐明西化分化战略的实质即是和平演变战略,并通过美国和平演变历史脉络的梳理讲明西方和平演变战略的实施过程和手段。讲座最后,申文杰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系统地归纳了应对西化分化战略挑战的十三条新对策。

赵月霞在总结时指出,申文杰教授在报告中对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对西方和平演变图谋进行了深入剖析,风格朴实,信息量大,增强了我们对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她向与会干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加强阵地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让每一门课程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每一位老师都成为核心价值的传播者,从而应对西化图谋;二是加强责任意识,在宏观意识形态领域没有过路者,没有旁观客,要积极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在微观意识形态领域,要引导广大干群和师生,多做一些有利于学校建设发展的事情,让学校改革和发展事业在更包容更和谐的环境中前进。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

报告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赵月霞主持会议

申文杰教授做报告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