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更多]
党委书记李建强为机关干部做报告
时间:2014-03-14 09:33:46

3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美术楼报告厅举办“机关作风建设报告会”,党委书记李建强应邀为机关、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和教师培训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做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主持。

报告会上,李建强首先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做了阐述,并指出在学校机关开展作风建设的必要性。他特别强调,机关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弄清弄懂“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重大问题,必须充分认识到办学的根本目的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学校的发展要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广大教师是办学的主体和中坚力量,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个人聪明才智,在师大工作生活的人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幸福感,要珍惜工作环境并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广大机关干部也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师生,带着感情工作,既要胸怀全局,又要注重细节,为基层的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多做实事。

针对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中的相关问题,李建强强调,机关干部要利用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好时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把这些优良作风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并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祛除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对如何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李建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实现“中国梦”和个人理想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服务师生。要转变工作作风,摆正自身位置,淡化“官气”,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从政策导向上帮助学院搞好规划,促进各学院健康快速发展;三是勤政务实。每一位机关干部必须清楚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要忠于职守,深入了解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积极研究工作规律,吸纳借鉴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办学经验,不断寻求工作新突破;四是敢于担当。要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敢于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五是清正廉洁,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体察民意,公心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李建强在报告中寄语广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开创,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向上的精神,宽广的胸怀,积极谋划工作,协调各方关系,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报告会结束时,白振祥同志就李建强书记的报告要求机关干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领会好李建强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拟定的十三个讨论题目,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他提出,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思想政治素养、提高管理水平、深入基层服务师生、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推动机关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供稿:机关党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党委书记李建强做报告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