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最新动态 上级精神 活动安排 建言献策 工作简报 学习园地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15)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10)
·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10-09)
·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0-21)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 (10-09)
· 刘云山:认真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 (09-25)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9-15)
· 习近平: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 (08-29)
· 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敬终... (08-29)
· 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08-13)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8-07)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 (07-11)
· 习近平: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 (07-08)
· 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7-08)
· 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7-08)
[更多]
河北严格督导确保第二批实践活动强势开局见实效
时间:2014-02-28 14:36:54

近日,全省督导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全力加强督导工作,确保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势开局、见到实效。省委书记周本顺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主持会议。

省委高度重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派出了20个督导组,其中赴各设区市的督导组组长由副省级干部担任,常务副组长由正厅级干部担任;设区市派出的督导组组长绝大多数由副市级干部担任。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督导组8项职责任务: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和要求;指导下级督导组开展工作;参加督导单位重要活动;了解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发现正反典型;督促重点任务落实;及时向省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

周本顺在批示中指出:加强督导是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的重要措施,各督导组要认真负起责来,按照督导的职责,督促各地认真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作风问题。同时,督导组自身要严格要求,起好表率带头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督导工作是保证第二批活动正确方向,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传导压力、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开展好督导工作,有利于省委更好地把握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有利于对不同地域、不同层级、不同部门的党员干部提出针对性要求,有利于各层级、各方面、各环节的衔接协调,有利于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督导工作的重要职责。督导组要围绕省委要求的8项职责任务履行职责,在“严”和“实”字上下功夫。一要把关活动整体方案和流程设计。要审核各地、各部门活动方案是否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是否明确了活动三个基本环节,对焦全省普遍存在的十个突出问题,对四个专项行动和六件惠民实事作出安排部署,审核方案流程设计是否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关键环节和步骤是否层次清晰、逻辑合理、程序严密。二要发现和梳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突出问题。要督促活动单位联系实际找问题,紧扣“四风”,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敢于盯住“一把手”发现问题,督促“一把手”放下身段,真心实意听取意见;充分发动群众提问题,督促各单位开门搞活动。三要全程指导、参加民主生活会。要在谈心交心上把好关,督促各单位在会前开展层次深入的谈心交心活动,特别是督促主要领导同志与每名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之间反复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敞开谈心,真正把问题谈深谈透;在对照材料上把好关,督促“一把手”亲自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把好关,督促和引导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开展思想交锋。四要推动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任务和重点,围绕全省十个普遍性问题、四个专项行动、六件惠民实事开展督导,推动第一、二批活动单位上下联动、整改到位;把握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督促各单位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抓紧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五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发挥作用,扎实推进活动健康发展。督导组长既要“挂帅”,又要“出征”,靠前指挥,精心组织,保证督导工作规范高效进行;既要正面引导,又要敢于亮剑,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敢于不留情面指出问题,毫不客气督促问题纠正,对于活动搞得不好的单位,要追究督导组责任;既要相信和依靠地方、单位党委,又要充分发挥督导检查作用;既要搞好督导,又要当好表率,在高标准做好督导工作的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践行群众路线,严守工作纪律。(记者四建磊)

来源:《河北日报》,2014年02月24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