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重要活动 学习辅导 视频在线 情况简报 工作部署 图片新闻 组织机构 师大首页 新闻在线
 
我校党委对学习... 10-27
后勤服务集团接... 09-22
我校召开深入学... 09-14
我校召开学习实... 09-14
我校召开专门会... 06-18
数信学院召开中... 06-17
我校深入学习实... 06-16
附属中学召开深... 06-16
[更多]
 
我校召开学习实... 03-27
我校纪委开展警... 03-25
我校举办“深入... 03-23
我校召开深入学... 03-07
[更多]
 
习近平:确保学... 06-17
习近平:深入推... 05-11
温家宝:深入推... 04-14
习近平:扎实抓... 04-14
李源潮:继续求... 04-14
习近平:认真贯... 03-30
李源潮:学习实... 03-26
省委省政府关于... 03-12
[更多]
 

我校党委对学习实践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时间:2009-10-27 20:43:52


    为了落实党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按照党委的要求,本学期开学以来原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检查组的同志,对全校基层党组织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10月2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吕文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胜平等同志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检查指导组同志们的汇报。会议强调指出,各学院、各单位在思想认识上,应坚定科学发展观是统领各方面工作的指导思想;在行动上进一步深入做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

    这次检查督导的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总体情况”、“基本做法、工作效果和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从检查督导的情况看,总体上各学院、各单位都能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整改方案落实过程中,明确了整改方式、具体措施、时限要求、具体责任人,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影响事关学校、学院科学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关键问题,认真细致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了一系列突出问题,创新完善了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取得了一系列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同时也必须看到,各学院之间的工作情况不平衡,相互之间的差距不小,一些学院、单位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个别党员干部对照检查认识还不到位、剖析还不够深刻、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解决本单位存在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口号性的东西多,实质内容少,把遇到的问题都简单的归结于体制机制,部分学院、单位科学发展长效机制的建立仅仅是开了头,部分整改措施还有待进一步落实,等等。

    纪委书记马胜平听完汇报后指出,我校这学期的工作重点就是抓整改方案的落实,从同志们的汇报中可以看到,各学院、各单位在整改方案的落实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工作势头不错。但同时还应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有松劲情绪。科学发展观是统领各方面工作的指导思想,我们应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一种常态。我们学校的满意度测评成绩不错,但大家应该把它看作是师生对领导班子的期望和鼓励,领导班子应看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建立长效机制,以科学发展观作为统领,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各学院、各单位制定的整改落实方案都不错,应把重点放在落实上,标准不能降低,劲头不能减少。不应只把它看作是一个方案,应把方案看作是对师生的承诺,承诺就要兑现,应积极落实。方案的落实也是对领导班子工作能力、执行能力的检查。三是加强监督和检查。这次检查督导后,要对做的好的单位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对不足的单位进行重点帮助和指导。今后要把这样的检查督导常态化,使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有布置、有检查,把我们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吕文一代表党委首先感谢原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检查组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指出:第一,要继续搞好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因此我们要一边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学习活动,一边做好方案的落实工作,这二者不是矛盾的,而是相互促进的。第二,切实抓好方案的落实。抓方案落实工作不要光看表面,应把它作为根本性、长期性的工作来做:制度建设不能光看文字,应重在实际运行。第三,集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告一段落,原指导检查组的工作方式也发生了相应变化,这就是要首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按照党委的要求做好督导工作,结合自己的工作多了解下面的情况,对基层进行切实指导。

    党委组织部部长武德林、党委宣传部部长宋书通参加了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 2009 河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