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重要活动 学习辅导 视频在线 情况简报 工作部署 图片新闻 组织机构 师大首页 新闻在线
 
我校党委对学习... 10-27
后勤服务集团接... 09-22
我校召开深入学... 09-14
我校召开学习实... 09-14
我校召开专门会... 06-18
数信学院召开中... 06-17
我校深入学习实... 06-16
附属中学召开深... 06-16
[更多]
 
我校召开学习实... 03-27
我校纪委开展警... 03-25
我校举办“深入... 03-23
我校召开深入学... 03-07
[更多]
 
习近平:确保学... 06-17
习近平:深入推... 05-11
温家宝:深入推... 04-14
习近平:扎实抓... 04-14
李源潮:继续求... 04-14
习近平:认真贯... 03-30
李源潮:学习实... 03-26
省委省政府关于... 03-12
[更多]
 

党委组织部举办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论坛
时间:2009-05-27 15:02:06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在学习调研阶段征求到的关于学生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党委组织部于5月26日上午在行政楼三会议室举办了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论坛,专题研究和探讨解决学生们普遍关注的在组织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论坛,党委组织部的全体同志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付建军主持。

    首先,党委组织部部长武德林通报了学生们在学习调研阶段提出的关于学生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此引导与会同志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组织发展工作进行研讨。

    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纷纷结合本学院学生实际,对新形势下组织发展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位副书记针对如何解决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不透明,普通学生不知情;如何处理好发展学生党员过程中民主推荐与考察择优入党的关系;如何使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和辅导员在组织发展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衔接;如何解决部分学生党员入党前后表现不一致;如何贯彻落实组织发展工作规章制度;如何建立组织发展工作责任制;在学生担任支部书记的情况下,如何发挥辅导员的监督和指导作用等问题,深入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一些好的想法,交流了一些成功经验。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张云清在听取了各位副书记的发言后指出,学生组织发展工作在新形势下出现了很多新的问题,我们要及时分析、研究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健全组织发展工作机制,完善组织发展工作制度,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发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了使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更加规范,解决好学生们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的关于组织发展工作的问题,组织部起草了《关于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各位副书记在会上还对这份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武德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这次研讨会开得很好,大家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学生们在学习调研阶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交流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改进工作的做法。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推广,但也有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探讨。每位副书记要把这次研讨会的精神和成果带回去,向学院领导汇报,向党务秘书、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各学生支部书记传达。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吸收兄弟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探讨本单位组织发展工作的制度和实施细则,并贯彻落实,以此推动和促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供稿:党委组织部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 2009 河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版权所有